今天是OSCE的大日子
昨天晚睡了= =
東摸摸西摸摸
打衛教要用的講稿
弄到3點才上床睡~囧
而且一開始還不容易睡

早上很痛苦地起來
鬧鐘特地早撥了10分鐘
剛好到那邊的時候
有比較早~哈
可是門還沒有開= ="
等組長來~~~
後來是和董妹學姊一起出現
進去打卡後
就準備要下去臨床試驗中心了
全的social還不錯的感覺
跟董妹學姊借到她之前的OSCE筆記

來到樓下
好特別的地方
第一次看到三商巧福~噗
進到裡面~簽到
後來學長稍微講解了一下
我們還要先寫前測
然後考試就開始了
我的順位比較後面
就一直在看資料

外面還有準備餅乾XDD
這點還頗貼心的
可以緩解緊張的情緒 哈
我是倒數第二組考試
最後一組也才1個人~噗

我的第一站考試是腎臟移植衛教
這部份應該還可以
都跟學長上去看過那麼多次了
評分是負責ICU的學姊
標準病人是我專題的座長~EBM的學姊
一開始進去我還不知道要幹嘛XDD
拿評分單給ICU學姊後
就走到床邊EBM學姊
我問說開始了嗎
學姊點頭
我就開始講了
說我是藥師....
然後學姊用台語跟我說話QQ"
我就用台語跟她講
可能是台語太破了
學姊說我可以用國語講XDD
中間學姊有問問題
大概盡量解答
對於Bacide能不能剝半
我實在是沒有自信回答QQ"
等到廣播剩3分鐘時
我才正要講忘記服藥的處理Orz
後來算是有講完吧

ICU學姊給我的回饋
說我離病人蠻近的
這樣的距離感還不錯
不會太遠
然後不知道Bacide能不能剝半
學姊說可以說去查在跟患者說

EBM學姊跟我回饋
說我距離的部分也還不錯
但也有幾點要注意的
1.我直接用台語講
但是又講不大好
可以向病人詢問能不能用國語
2.學姊有提到腸胃不適~
應該是cyclosporin和FK506
要間隔2小時再服用
我沒提到^^"
3.然後就是學姊問了一題我嚇到
Nystatin漱口水護士說一天三次
可是我是學一天四次
那這樣兩方認知有衝突時
要怎麼處理?
學姊說不能夠說聽我的
這樣會讓病人懷疑護士的專業
(我剛好像就是那樣回答= =")
學姊說可以委婉地說
睡前補服一次效果會更好這樣

第二站是糖尿病
40屆的學長當評分
中央的組長當患者
一開始我還是從我是藥師開始
學姊一劈頭就說醫生XDD
然後又是用台語講QQ"
我就用台語硬上!!!
(真虧我有勇氣= =")
我就照著我的思路
從用藥講起
講胰島素的施打
這部份用台語講還真不容易
接著往下講metformin
然後遇到卡卡
就是我以為藥袋裡的藥有裝錯
不過基本上還是都講
用藥講完
時間也到了

學長回饋
說我服裝還不錯
有專業的樣子~哈
不過我忘了確認患者身分
(這樣說來...
我剛剛也沒這樣做耶XDD)

學姊說我太緊張了
其實藥沒有放錯
我是拿出來
又放到原本的袋子裡 哈
然後對於很有可能是藥物造成的副作用
要跟患者講
不然有的患者會怪我們沒講
就連半顆我們沒講都在怪了
明明藥袋就有寫

依然緊張回到會議室
大家都在開動吃午餐了
我到我包包的位置坐下
好像也沒人問我怎麼樣
我就默默吃午餐~
壓力就慢慢得到緩解XDD

接著就是開OSCE檢討會
學校教我們臨床治療學
還有調劑學的老師有來看我們
系主任一早也有看到
有事先離開的樣子

請同學分享心得
再來就是學長姊

之後就是實習期末檢討
講各站的問題
跟期中差不多 哈
整個結束~拍團體照

回去上工
下午的處方量不少
我整個一直很有事情做
然後今天小盤
專題報告改到隔天早上報
在接近傍晚的時候
我做到一個處方
Mifepristone這個藥
學姊說不用拿
是診間直接給
我們這邊也有
不過是在鐵櫃裡~自費的
我問學姊是甚麼藥
學姊說綽號名我一定知道
查電腦確認是甚麼藥
當下覺得還好~就是藥而已
可是我看到了領藥人
又是不一樣的感受
是開給女生的~小我3歲
跟男朋友來的樣子~男生領藥
女生就在旁邊~頗可愛的女生
心裡無限唏噓..............

一直做到5點半
下班接著到中央排戲
練習了共同舞蹈的部分
然後也排了狀況劇
等我要離開的時候
已經是晚上九點了QQ"

外面竟然在下雨
還好是毛毛雨
不過天氣
怎麼可以這麼冷!!!
完全不想買甚麼來吃
也不是時間說= ="
回家開罐頭煮湯來喝吧
到家脫下手套
手指是微微凍紅那樣Q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武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