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換到二醫的第一天
比昨天稍微早了一點出發
走中港路~鑽小縫隙XDD
真的是一路暢行無阻說

早上還是停一樣的地方
從門診到二醫
好像有點遠
或許停在二醫門口那邊
比較近?

敲門進去
是組長幫我開的門
她說另一邊也可以進
喔喔~~
都進來了 哈
小美過來拿東忘記的卡
順便問他東西放哪
還有最重要的午睡XDDD

後來組長學姊們去開會
我們就閒晃跟著助理姊姊認識環境
看到工作分配
我早上是磨粉
下午是發藥

組長回來後
跟我們簡單的環境介紹
然後就上工 哈
磨粉~~~
其實還頗無聊QQ"
就磨磨
放機器裡面
刷刷~分包
不過還是有技巧的
像磨碇時
我有時太大力
顆粒就很容易飛出來
然後倒粉末後刷刷
很不簡單耶
最後我是用好給組長看
組長發現中間比較厚
兩邊比較薄
我都看不出來@@"
組長水平刷過去
真的在中間那段
有比較多
這實在是不簡單呀

中午吃雞腿王
跟組員們一樣
點了泰式椒麻
不過好像太師傅的比較好吃= =
因為座位不夠
讓給董妹學姊
我離開組員們
到另一邊去吃~噗
吃完我就上圖書館睡覺了

下午回來上工
助理姊姊教我發藥
說2點另一位會過來
不會可以問她
然後~
發藥真的是我的弱項= ="
也不知道為什麼
就是有莫名的恐懼
可能是因為我書念太少
很心虛吧XDD

今天也出了一些小狀況
1. 東西太多~慢性處方籤壓在下面
若不是患者回過頭問
大概就沒發出去了= ="
2. 講用藥
有個兒科主任的三合一配方
我講不出藥的作用
領藥人反問~你不會呀!
好尷尬QQ"
後來好險組長在附近
幫我解決了
3. 也是用藥
感覺蠻漂亮的年輕媽媽
問她知道用法嗎
她說不知道~第一次來
剛好有別人來領藥
我就扭過頭去
求助於學姊~~~
(發現我一直在call out 噗哈)
(今天小組長的指導學姊來支援
通常在我旁邊check~都拜託她這樣XD)
4. 領藥單
有個號碼還沒到
但藥已經做好的年輕媽媽
(也是蠻漂亮的~噗)
藥給她了~有核對身份
她還有問藥水有多能不能退
可是我忘了收領藥單QQ"
是被美貌迷惑這樣嗎= =
5. 講錯
開95%的酒精
我一開始是說給媽媽用
後來才想起
是給小朋友臍帶周圍消毒用
領藥的像是爸爸QQ"

感覺狀況不少
應變能力相當差~噗
看助理姊姊
講比我還好~超酷
值得學習= =+
然後太久沒發藥
領藥單的格式
忘得差不多了 哈
跟之前不一樣的地方是
這邊有操作慢籤審核

時間飛逝
(其實一開始我覺得好難熬QQ")
有點不習慣三點半沒推藥車 哈
四點半在中央處方評估
今天是40屆的學長講
偏兒科用藥方面
他一開場說主任不在喔
讓大家笑翻了
(昨天討論中央一天的梗裡面
就有學主任和學長的對話這樣XDD)
學長切入的角度
感覺很親切
蠻有收穫的
最後~學長說還有時間
然後主任也不在XDD
他來分享一下他的興趣~噗
就是攝影
教我們攝影構圖的基本原理
首先是畫面三等份
可以垂直分~也可以水平
然後~垂直和水平
在畫面中間有四個交叉點
學長說盡量讓主題
放在這四個點來呈現
效果比直接放中間還好
陸續秀了幾張他拍的照片給我們看
拍得還真不錯說
有一張貓咪的照片
學長說擺在右邊的點上
左邊留空間讓視覺可以延伸這樣
會後被正妹學長(替代役)
說貓咪太胖了~要運動
學長說那是DM貓@@"
後還還引發腎病變
去年離開了...13年這樣

討論門診衛教的部分
把劇本生出來
然後約禮拜六排練

接著我到外面的尾牙組
在播藥夜的影片
他們腳色都決定好了
好像我註定導演當定= ="
然後就簡單排練一下
沒有台詞
我整個不知道要說甚麼
感覺小明當導演比較好
可是他堅持我當
讓我隨便說XD
要我一開始開場
就大概說要拍戲殺青
然後大家開演
主題是樂透彩
角色有
掉樂透彩的-無蟲
要搶樂透彩的-袋鼠
撿到樂透彩的小朋友-皓
媽媽-學生長
爸爸-小明

一開始就是演
兩人爭樂透彩
小朋友路過撿到
回家跟媽跟爸說
然後我就要出來喊卡
說在演甚麼東西
接著要說演其他版
順序是:
正常→快樂→哀傷→生氣→超生氣
然後最後大家揍導演
小明跳出開槍掃射
無蟲沒被打到~補槍
小明自補槍身亡...the end= ="
大概排演了一次
小明建議我看他們藥夜那片
學學港仔講話的口氣
然後說我背台很嚴重
(這點有點難)

到裡面
劇本大概誕生了
要用的道具也列出來
然後就去撿紙箱 哈
可是東西有點多
我就幫忙送回家
跟衛教組長走~
後來我自己在走回來牽車
路上遇到那位保險的
她還要繼續拉人脈的樣子QQ"

最後到家
沒想到要吃甚麼
還是吃存糧吧
麵包~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武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